本帖最后由 明虾 于 2011-8-16 00:35 编辑 + ^! z3 N5 p$ n; S
2 }1 v0 j7 d& A
很多事情是难以假设的,就像有人说,如果再给你一个新的人生,你还会移民吗?我想移民不管对于我还是我周围的朋友都是人生最大的挑战。就在今天,我看到一个妈妈带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一个人独自推车走在车站边,问起孩子爸爸,说是已经回国半年多了。几年前,我看到这对踌躇满志的青年对未来生活充满着无尽的向往。现在看着她一个人带着孩子,便小声说,多难呀?她赶紧说,不难不难。我也见过一个妈妈在家带几个孩子的,他们都在强调,在加拿大带孩子真的不难,我想这与服务部门的工作有很大关系。我的一个同学,因为在学校,怀孕期间,学校每个星期固定请她吃一顿饭,还帮她申请各种政府补助,就要出生的孩子所需要的一切她都能领到,可一想到丈夫没工作,大儿子还在家等着,她就很忧虑。那时我就想如果没有那些热心人的默默帮助,用心服务,她还能在这个城市呆下去吗?0 n; Q6 ?: g; s) j% i; z! C9 c
+ l' `$ H* [, f+ ^2 H 我在一个大商场只工作了三天,就是因为那个主管说了我很不喜欢的一句话,就辞退了。当时给同学说起,他们让我起诉她的歧视现象。其实我自己知道,这些现象只能激励我更加勤奋的学英语,好在学校的大门对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是敞开的,这也让我感到没有年龄和性别的歧视,在加拿大我可能还会有二十年的工作生涯,对于一个喜欢工作的人来说,其实我不就是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