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52)  鸡蛋( 0)
|
本帖最后由 非诚勿扰 于 2012-5-21 10:36 编辑 * _0 K; Z0 N* j$ q
( J o7 @4 L8 S m: X$ J) q从8个多月吧,最初每次孩子尿尿的时候,都跟他说尿或拉,不用强教,只是反复给他条件反射,大概14-16个月的时候,每次她自己会说尿或把,但说的同时也基本发生了,到16个月时,基本没问题了,到16个半月的时候,基本已经99.9%能提前提醒大人了,只有一次,晚上玩累了,洗了热水澡,半夜尿了一次没提醒。- V! x+ N4 f" e K! s: N* G
有时大便可能会反复说,但不一定马上拉,有时要把两三次,估计是有便意,还没成熟,但最后会急得喊大人把,那就是真要拉了。
0 a7 O; |* m& T( o有一次,16个月的时候,厅里只有姥爷,没听懂“尿”,小家伙急得跑到厨房门口,使劲敲门,喊姥姥尿,把姥姥感动的: \9 J+ G/ C% @0 Q
' o5 k+ e. O: A
其实,感觉可能有帮助的是多逼孩子说话表达,有时小孩子要玩具,或其它什么事,大人明白也不要急于给她,逼她说出来,当然在她表达能力范围内,表达了,就满足她,鼓励孩子表达,这样什么事她都不只是心里明白了,感觉这点挺重要。现在出门许多需要说谢谢的场合,她会自己说谢谢,大人都没教过。
7 x4 K; \3 ? I
2 k- v Q/ O; C% _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