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焊工还有什么水工等,都是收入极高的工作,绝对不比国人眼中的所谓白领们差,甚至高很多。举个例子,公司文员算是国内的白领丽人级别吧,可在这里拿的工资也就和麦当劳或咖啡店的妹仔差不多。而一个有经验的电工可以拿到10倍于文员的工资。- w' X- t3 e4 J# o
% h$ R G: U o5 m% e# J- j: q
而且这些工种都是越老越香,而且不是很容易就能找到,需要有certificate。所以这边找工作只要自己喜欢就行,千万不要再带着有色眼睛,来区别什么高低贵贱了,这也是一个需要调整的心态之一。就像以前国内有一种舆论,说那些留学生或是明星在国外端盘子谋生,好惨!岂不知,端盘子争得比办公室文员或是没有会计证书的会计员要高好多。 # H( l$ ?; l1 M" a0 @- |+ \& }' U. i* o
Anyway,Good luck to everybody who is seeking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