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尽管报税季还没开始,但随着2026年将至,准备永远不嫌早。
8 a$ K+ L5 a J4 t. V6 T% t2 U+ Z, I- n) Z
报税公司H&R Block正在敦促加拿大纳税人尽快检查即将到期的福利和税收抵免,以免在下一次报税季错失可领金额。6 N' w2 k4 w. n% p2 {: e
: Y% i, b$ |( X% X! i: w i
H&R Block税务专家Yannick Lemay表示:“每年,数十万加拿大人报税时都会错失应得的款项,把本属于自己的钱‘白白丢掉’。越早准备,就越能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以领的钱。”- O5 b# m: e. j2 H
0 f9 L; h( h& O- wH&R Block在今年的调查中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5%)不知道他们可以修改过去10年的纳税申报表,以申领他们有权获得但错过的税务抵免、福利或扣除。
0 e$ Q! d& K o+ Z; u3 X5 _% K
' |/ t; p, g0 y" t/ |1 c加拿大税务系统里有超过400项抵免和福利,以下是几项最容易被忽视的税务福利,你可能还能领回来:
5 m$ H, o2 ~' D0 a6 {0 o: p* ~, f) R) f% W; ^9 B
8 j: D+ F5 M' }0 Q# \; l; d
2 e: l/ g4 X; ]. p# D! P% {4 d1. 加拿大碳退税(CCR)
/ E: P" k7 U! x8 c; y1 L& c2 g6 k. J" Z7 d: B5 ~
消费碳税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取消。
% n) u( k/ Q5 @& u6 h
7 t' m. v/ f# s0 n! w加拿大税务局(CRA)已于4月22日开始向符合资格且在4月2日或之前以电子方式提交2024年所得税申报表的加拿大人发放最后一笔款项。
+ W0 ?) l9 Y1 T- k' E7 b' [% t# k7 a c5 |5 L) h, ~: v4 y3 o
H&R Block表示,政府将在2026年10月之后彻底停止支付碳退税。- }$ m, y' r8 C7 y9 X+ z
4 Q! S# m8 I1 N如果你符合资格但没有报税或错过申领,每年可能错失超过1,000加元。# O4 S5 C# S8 m8 ?2 e8 }
/ F4 }1 |' T" I6 C; ^; X3 k适用报税年度包括:2021、2022、2023和2024。2 j) i4 Y" H& p7 c1 }: o, m
' f% I g1 F3 _+ E% d8 B
CRA网站上写道:“如果你符合资格,但尚未提交2024、2023、2022或 2021年的报税表,只要补报并完成审核,仍可获得对应年度的退税。”
7 n8 a" F; ^5 ?" ?% A: n
N4 O9 ~5 F5 l该退税适用于以下省份居民:安省、曼省、阿省、萨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7 U% S1 Z3 C* I! L
' ~. ?) o5 I2 B2. GST/HST假日减免
) e' h8 a4 _" i2 i# B o6 a7 v0 _+ i* i& u% I: { x- H
联邦政府曾于2024年12月14日至2025年2月15日期间,临时取消食品杂货、服装及部分生活必需品的GST/HST。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任何符合资格的商品都不应被收取GST/HST。; I6 _1 e- g4 D$ F2 P! d0 \
1 T: Q; w6 @6 B; g: z/ E8 f1 d9 }
如果你曾被错误收税,并且无法从商家那里获得退款(或者税款已被上缴CRA),H&R Block建议你直接向CRA申请GST/HST退税。 X* j. F% C; `( {
[! E% m8 O4 t注意:必须在购买日期2年内提出申请。
3 w& K, Y9 q/ ~/ l9 j o/ |% ?( {; X8 H2 Y+ O. R: H
3. 2024年慈善捐款抵扣截止期延长: u) X4 Y! E" q' n8 \
! d0 G3 f$ `$ Z3 m+ w: G2 i联邦政府将2024年可申报的慈善捐款截止日期延长至2025年2月28日。这意味着在此日期前的合格捐款仍可算作2024年捐款。
3 h T/ P6 [: X$ `" r( d8 j2 z* }) L* W9 L: G5 R) A! B
H&R Block解释说:“在某些情况下,根据你所在的省份和收入水平,捐款抵税可高达54%。”
# u4 U% h8 T& U3 j8 e1 s) ], W. S+ b# f! I( S! p0 j
该公司表示,慈善捐款是加拿大最常被忽视的税收抵免之一,因此纳税人务必要妥善保存所有捐款收据。
' ~9 [1 k, Y# y" G( e3 @# |- `! l/ p! z, E% F, j: K; t& x8 h, }
如果你过去10年有捐款却没申报,仍可通过修改纳税申报表来补领。( v) j3 Z1 i2 Y4 X, L% I" r
& Q# l P' y z. J' P( D, }2 o* Q8 p4. 家庭装修(MHRTC)及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
# d0 K! {, f, Y0 r: ^
[- k) U5 K" M `9 @" Z8 i$ L+ g作为2025年预算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宣布从2026年开始,多代同住家庭装修抵免(MHRTC)与房屋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将禁止“重复申报”。
$ t: X4 ? t$ k8 D1 X1 V% x5 f
* X# D( J8 b( {+ ^5 V4 d% W这意味着,同一笔装修费用将不能继续同时用于MHRTC和HATC。( ^7 E8 s: N, S* W5 G
8 J; Z# T& ?0 S7 N
目前还能“双重受益”,别错过最后时机。* }0 E k H! d$ A
9 N6 | n p7 a* i4 {6 u7 a
MHRTC适用于为多代家庭打造独立生活空间的装修,可申报最高5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7,500加元(支出的15%)。
/ L8 N2 \' q: f% SHATC适用于无障碍改造,每年可申报最高2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3,000加元。
/ Z8 z( L b% h, @: L7 c: O专家建议,在新规实施之前,赶快检查今年和过往年度报税是否有漏报,趁政策还允许赶紧补领。
1 u) H/ U3 _! J! _& i1 k& R
- S3 e: ^3 q9 ]2 P你有漏领的钱吗?快去把钱领回来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