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本文总结了加拿大税务局(CRA)有关2024年税务申报的10大变化——既有新项目,也老项目的新变化,建议收藏,并在报税之前拿出来参照研读:/ |- p$ h1 A0 V# n: S. u, d' _
/ m& ?9 u) h7 N4 K, J# E% Y
1. 重要日期
0 F3 J) a9 D. p4 w; a5 b& h3 O. S3 D9 Q4 r6 \
纳税季将于2月24日星期一正式开始,届时加拿大税务局的NETFILE服务将开放在线报税。如果您欠税,请按时报税,以免受到处罚。& v$ X, T8 _- o Z) {6 L2 u) L9 p
# {- K5 c) U8 u6 ]1 p5 c3 F* ?
以下关键日期节点需要牢记:
7 Y; }7 u; u. r E: }9 v1 A- u# l
2 C; U5 F4 L3 O2月28日星期五:这是雇主和银行发送T4、T4A 和 T5单据的最后一天。如果您在此日期之后仍未收到这些表格,则需要跟进。/ h0 M/ g' h! G& l# p) C" K2 F8 p
$ J2 T3 L4 Z7 d" r! k
2月28日星期五:这也是2024纳税年度慈善捐款的延长截止日期。如果您在此日期之前进行了符合条件的捐赠,则可以在2024年纳税申报表中申请潜在的税收抵免。0 ^4 O9 j: `2 F* t4 J" ?% O
9 ^( y% ~2 q ?3月3日星期一:2024纳税年度RRSP供款截止日期。在此日期之前供款可以降低您2024年的应税收入,为您节省一些现金或获得更大的退税。
% b5 J# N, x1 K) w( q3 \
& i/ b4 s+ t( L. d- s5 r+ i3 B3 v4月30日星期三:这是最重要的一天——大多数加拿大人的报税截止日期。
; ? M$ W4 F3 [# y( K- [4 d: T% v$ J6 p$ N+ z; w
6月16日星期一:自雇的加拿大人必须在此日期之前提交申报表,请记住:无论是个人还是自雇,任何欠款余额均需在4月30日之前支付。7 J6 B" L8 A# B) \7 X9 B1 L
( N# O! v7 A$ {; S. G2 ^
2. 税阶及税率
1 J, }; L3 K+ q1 q. w* A
* r# s$ k* P3 ^, J- K- ^# o加拿大税务局每年都会根据通货膨胀调整个人所得税等级和抵免额——2024年联邦税级细分如下:
* K. V: w6 N+ |7 |! _; s$ m: T' U, Y1 ^) J" i: G7 S
应税收入在$55,867加元或以下,税率为15%$ f- P8 C1 M2 @8 k
v/ H7 T+ A' m3 c0 q收入在$55,867-$111,733加元之间,20.5%
; u, V0 H& j- D8 p0 U; `; M$ Z 0 z: Z, l' c' q8 z/ r4 H# O, V$ H
收入在$111,733-$173,205加元之间,26%
, m% h# j4 A0 s# {! f6 n; m
8 e( f% Y; J2 W1 G' F收入在$173,205-$246,752加元之间,29%2 |0 P8 {5 K8 b6 d) F/ L5 ?( M* g
( @& y+ g/ E9 S2 {+ X, W9 f6 [
收入超过$246,752加元,33%. k l4 K/ B/ M
$ d) b% X: q1 M- D9 o; A
基本个人所得税额(BPA)5 e0 I9 J! k$ [! y
9 p4 T; H E* D1 |: Q" r3 @+ \基本个人所得税额(BPA),即“您可以免税获得的收入”:3 `/ X+ d' q3 p* B, z5 D, \3 \
$ f2 B, R9 V8 h8 |
收入为$173,205加元或更少,BPA为$15,705加元
, J6 \0 r: E. E6 V! |1 j8 W! T) V& y4 p$ X& s3 F
收入为$246,752加元或更多,BPA为$14,156 加元* n. M( j0 }' u2 O% q
0 z F' Y8 i/ L2 R$ L5 ]+ }! `# ?
收入介于上面两者之间的,BPA会逐级调整。
( K% x. A( m4 S) Y% z' W. O
- U- A$ _$ F' B- J3. 资本利得纳入率增加
7 j. t) D: Z# P8 M5 J
+ R1 x* b0 a0 D2024年,资本利得税将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针对那些赚取巨额利润的人。截至6月25日,超过一定门槛的资本利得税纳入率(即应纳税的资本利得部分)将从一半增加到三分之二。
$ [. B6 m7 }1 ~/ ^
1 a& p$ T( d" n7 C1 ~: n/ d这意味着出售土地、建筑物、股票和债券等所得利润的很大一部分要缴纳所得税。对于$25万加元或以下的收益,实际纳入率仍为50%。其他更新包括增加终身资本利得免税额和符合条件的业务转让的新扣除额。
1 o0 a8 J) Q* X" K" `% i/ x3 x8 ?+ Y: z" x7 ?: M
尽管议会已休会且该法案尚未获得御准,但加拿大税务局已确认将继续执行拟议的修改,并且根据新规则提交报税所需的新表格将于1月31日之前提供。 v7 H' u; f3 D8 r
7 E! _3 [1 f# V6 s
4. 碳税退税资格扩大1 T2 v5 E$ A; v+ v0 j
+ A' U4 e6 b. a7 _+ A7 s2024年,气候行动激励支付有了新名称:加拿大碳排放退税(CCR)。对于居住在较小社区和农村地区的加拿大人来说,农村补贴从基数的10%增加到了20%。农村补贴的资格规则也恢复为使用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允许一些之前在2021年人口普查数据中被排除在外的人重新获得退税资格。 : `) N3 a$ l# v" _( e8 X: Q
$ q7 i: K# Y) O0 t- F5 t
从2025年4月开始,联邦政府提议将资格扩大到人口普查农村地区或人口普查大都市地区内人口较少的人口中心(人口不到30,000人)。这一变化将惠及160万的加拿大人。) a& G b4 N- J# @8 C2 c9 h, l
" L/ V3 F7 h' f2 ^* _4 V5 n8 D5. 慈善捐款抵税截止日期延长
: R+ s1 A, i! H; t+ m* t9 Z: R/ N) T& n( V1 S: _+ c
加拿大税务局已将慈善捐款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25年2月28日,允许今年头两个月的捐款用于去年的纳税。! J c, m: ^4 ]( d2 r
4 [6 L5 n" p$ x. H3 @8 t; E“考虑到所有超过$200加元的捐款都可以获得抵免,这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大幅增加他们的捐款抵免。”
4 m7 e/ N3 H4 Y/ q
: t! Z8 L `5 X% q2 H虽然这项变化尚未通过成为法律,但CRA方面已确认将遵守延期规定,并且您仍然可以从注册慈善机构和其他合格受赠者那里获得必要的官方捐赠收据。/ w, F9 t1 x! p8 |
* D7 y2 Z7 Z4 L6. 购房者计划更新(HBP)
9 L2 h; R: U$ n+ t) q! i0 B4 y, p& S: B8 w6 ]- f! Q
购房者计划(HBP) 的提款限额已从$35,000 加元增加到$60,000加元(适用于2024年4月16日之后的提款)。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现在可以从他们的RRSP中提取更多资金来支付第一套房的首付。
2 o8 I% C! @% V! y
/ t S. v/ h1 V2 A( r& r% e a政府还推出了暂时推迟首次还款的规定。通常情况下,参与者在提款两年后开始偿还HBP款项,还款期限为15年。但是,对于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提款的款项,还款期限从提款之日起五年开始。
; V/ w6 s! q+ Y' `' V1 F$ {( x, r" B* j0 ]# }' f j
7. CPP和QPP增强9 K+ K2 B7 P+ E. ]9 a; F
+ O) p5 }" R% }5 E
对于正在缴纳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PP)或魁北克养老金计划(QPP)的纳税人来说,2024年将有一些更新,这可能意味着未来的福利会更高。- A* b0 W. d- b }) G
( W+ T) E0 g! ~2024年,收入在$68,500至$73,200加元之间的人将需要缴纳4%的“第二笔额外缴款”。
1 e3 i8 U8 C" C v& O# d
( ]) H, n- ^. S! u雇主和雇员各自缴纳4%,而自雇人士则缴纳全额8%。这项改进是分阶段提高福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确保未来退休人员获得更好的财务保障。
( O) h2 m H1 R: @
$ F9 i* H& g M i- j* `, q2 s9 l此外,从2024年开始,魁北克省65岁及以上且已经领取QPP或CPP福利的工人可以选择停止向QPP供款。此外,工人年满73岁那年将完全停止供款。
8 d5 V0 { V$ U' R0 g
8 r! c9 y, N( Y" L0 q" |8 L, A8. 短期租赁
$ K5 R G8 ?( ]% \
! F+ Y0 k0 t g从2024年1月1日起,联邦政府对短期租赁出台了更为严格的规定。
( `$ H; K- \, M5 a" Q5 M8 ]+ ?7 x* W0 C+ R \8 u% l) E% q
在禁止短期租赁的省份和直辖市,联邦政府将拒绝扣除为赚取短期租赁收入(Airbnb、Vrbo等)而产生的费用(比如人工、清洁等)的所得税。这意味着,在禁止短期租赁的地区或不符合当地要求的地区(比如BC),房产可能需要为其租金收入缴纳更多的税。3 i M5 L* p7 M, ~) G0 h
3 B: Q! k& N7 f6 I. m
2024年有一个过渡豁免期:只要您的房产在2024年12月31日之前完全符合规定,您就可以申报全年的费用。但是,从2025年开始,加拿大税务局将严格执行新规定,根据租赁不合规的天数计算扣除额。" t2 u( A: j' A* O8 @" i
8 r# e% n/ ?4 e
9. 电商、外卖等数字平台卖家
4 q6 u9 ]# ?% \/ \3 v& w, v2 l
( ?1 |( E7 I' C如果您通过零工或共享租赁等数字平台赚钱,那么2024年有一项新的报告规则需要了解。平台运营商(如Uber、Skip、Crowdsource等)现在必须收集并向联邦政府报告卖家的收入信息。
6 V, }' _$ |' } q" i" N$ C# X+ ~7 y2 V
如果您是网店店主、外卖配送员等,您将在2025年1月31日之前收到平台运营商的年度报表,以帮助您报税。( ]1 R' d+ X$ a. ]" M. @- H- `2 @
5 a2 [* o p6 [& R+ X; @9 I, w# x10. 志愿消防员和搜救人员荣誉4 B, s# n3 J s% | m1 F, [/ S
9 n4 L3 e1 ?7 e+ B6 y2 n$ @/ h6 l- M如果您是志愿消防员或搜救志愿者,您的税收抵免额将有所增加。2024年,对于在一年内至少完成200小时符合条件的志愿服务的人员,志愿消防员抵免额 (VFA) 和搜救志愿者抵免额(SRVA) 均从$3,000加元增加一倍至$6,000加元。
) T* y$ d. \0 P4 P% T; Y
4 T( \) u( k+ p( Y \: c符合条件的小时数包括应对紧急情况、参加培训课程以及参加与消防或搜救行动相关的会议。您可以将两项活动的小时数合并以达到200小时的门槛,但只能申请一项积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