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都一样。。环境造成了不同。。这边人口少,政府还给你钱。。你只要不乱花一般是饿不死的。。在国内不行。。人口太多了。。大学生现在刷碗自杀的一大堆呢。。没人要他们啊。。 * L. N. w- `3 K ( {1 C- P3 F- d6 B. h所以这边很轻松,因为没有竞争。。国内很紧张。。充满的竞争。。但是该学的东西不管在哪里都还是要学的。。 * P. R+ ]" q$ p3 b) v, ?, e% Y9 H2 G 0 w) r" Q, E0 k这边的好处估计就是去美国发展容易一点。。在中国想去出国去世界的好大学是要比在这里难得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