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了。不过我得先澄清一下,我的工作真的跟牙科一点关系都没有,针对楼上一位网友在另一个帖子的回复的侧重点是在牙医保险上,不是牙科本身。我不能提供专业的回答,就说说个人的想法吧。 ! K# j5 }- I+ V. D 2 S8 F D! R) E6 I ^这种情况治疗与否就不用讨论了吧,肯定要治,吃不吃消炎药脓包也会下去,但还会再出来,直到无法挽回的某一天。说句实在话,如果您没有保险的话,就是成人,牙医也会建议您拔牙的。拔牙比根管要便宜多了。虽然我不认为拔了这颗牙会影响其他新牙的位置,但您当然可以选择根管。不过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拔牙,拔乳牙是挺容易的一个操作,根管孩子就要受罪多了。不到万不得已,最好别给孩子全麻。 7 L' }9 d+ ~; q 5 J# h. v# p# M" t 1 `# v0 |/ }" t8 \/ f 4 B7 S2 r) A3 K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