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尽管报税季还没开始,但随着2026年将至,准备永远不嫌早。
% m' K( } `4 O1 D6 r& T
& s, i5 H( C: F+ y, |8 N报税公司H&R Block正在敦促加拿大纳税人尽快检查即将到期的福利和税收抵免,以免在下一次报税季错失可领金额。( ?9 w4 e- [$ [4 @* C* y6 K8 |, ^
( u6 g5 n Z- c0 A rH&R Block税务专家Yannick Lemay表示:“每年,数十万加拿大人报税时都会错失应得的款项,把本属于自己的钱‘白白丢掉’。越早准备,就越能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以领的钱。”
6 X1 y# R6 V5 I) s! k& N7 f: c/ ^6 T% ~/ j v/ U
H&R Block在今年的调查中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5%)不知道他们可以修改过去10年的纳税申报表,以申领他们有权获得但错过的税务抵免、福利或扣除。+ _& q) f" `+ D7 `8 S7 T3 J
* C0 I: n4 C3 O& k4 i* b- ^# ?5 I/ n
加拿大税务系统里有超过400项抵免和福利,以下是几项最容易被忽视的税务福利,你可能还能领回来:6 e( x: T; d, L/ o, P* \+ W9 D
2 X# X: N- F* Y8 N8 A6 i) s
. v; v4 l4 M( b7 Q3 d: R
9 j d1 m, @. ?% ^" Q1. 加拿大碳退税(CCR)7 U" s; X# [2 c5 { t) l
T: \ ?9 d' ?! J% f* _
消费碳税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取消。7 z4 B8 G7 F+ T' N& t& O# q/ M9 `( d
7 l2 V* K) W& b3 T+ T. e
加拿大税务局(CRA)已于4月22日开始向符合资格且在4月2日或之前以电子方式提交2024年所得税申报表的加拿大人发放最后一笔款项。4 `" C: v5 G% y) E0 c$ E& o
4 s0 e: Z; m- U! ^1 EH&R Block表示,政府将在2026年10月之后彻底停止支付碳退税。
. G& S. k% m1 D0 c2 o0 n( E1 S3 b
& v$ C1 ?- R( _9 L, l如果你符合资格但没有报税或错过申领,每年可能错失超过1,000加元。6 @) b: t4 n! e! z
# ~$ r3 ~9 ~8 B' T" [, d适用报税年度包括:2021、2022、2023和2024。, v! v. P1 I7 R. M
6 {, _$ o: e) y( G& `: H- d2 H9 sCRA网站上写道:“如果你符合资格,但尚未提交2024、2023、2022或 2021年的报税表,只要补报并完成审核,仍可获得对应年度的退税。”
8 K6 o. n6 w% n5 I. {* `2 R
0 g) e+ f N6 }+ R% |8 O该退税适用于以下省份居民:安省、曼省、阿省、萨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C: K% W: ^6 @4 F: N, _4 S! G
" C% i# Y: r( o$ X: |' o& B
2. GST/HST假日减免
. m' m: J# |: `1 h4 Y% b7 r1 l
: L+ s/ `. }6 e, Z联邦政府曾于2024年12月14日至2025年2月15日期间,临时取消食品杂货、服装及部分生活必需品的GST/HST。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任何符合资格的商品都不应被收取GST/HST。
$ b) n" f3 r/ b6 h: u' b
. d% h9 i2 f+ R7 p/ k* O' J/ d如果你曾被错误收税,并且无法从商家那里获得退款(或者税款已被上缴CRA),H&R Block建议你直接向CRA申请GST/HST退税。0 O5 Y! E3 y4 Q5 O8 S! D& b# q
! u0 ?5 N+ R p( }1 j" b注意:必须在购买日期2年内提出申请。
7 f# v- L1 N$ f- T) f- ?: U0 c" J: @& W4 Z) e9 v
3. 2024年慈善捐款抵扣截止期延长7 v# j5 _2 x. a3 O7 T0 p
' P& h! k/ f$ L& L0 H, s; E联邦政府将2024年可申报的慈善捐款截止日期延长至2025年2月28日。这意味着在此日期前的合格捐款仍可算作2024年捐款。7 u- }) i6 w# T
' I/ \+ Z! @4 P- T% p- j9 b) @# G$ {
H&R Block解释说:“在某些情况下,根据你所在的省份和收入水平,捐款抵税可高达54%。”' m0 h/ e8 H2 ^. ?9 o" X) M
1 w# ^7 n+ a2 F# r( X7 C该公司表示,慈善捐款是加拿大最常被忽视的税收抵免之一,因此纳税人务必要妥善保存所有捐款收据。: {0 D! D3 q, O( Z
' H2 e% j! [4 \) N6 y如果你过去10年有捐款却没申报,仍可通过修改纳税申报表来补领。% x, h$ ]4 v1 V ]
7 m6 I& J2 Y$ N$ k1 U0 ~2 F0 q4. 家庭装修(MHRTC)及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
4 D: D/ }3 v8 \- Z! v& B' f- S' M- k6 Q4 b0 ~
作为2025年预算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宣布从2026年开始,多代同住家庭装修抵免(MHRTC)与房屋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将禁止“重复申报”。+ m0 R8 M4 ]+ [9 m, J
# t6 U( w' G# S; e S% n; n4 n5 d这意味着,同一笔装修费用将不能继续同时用于MHRTC和HATC。 g* P) b' w+ k$ }& F$ C
& k) R7 [8 P; t" D/ }! n1 p
目前还能“双重受益”,别错过最后时机。# G: }" f% y. b+ f" E. a' ^- P
; c3 i* n* G) g; O9 q4 j5 x" A
MHRTC适用于为多代家庭打造独立生活空间的装修,可申报最高5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7,500加元(支出的15%)。
$ b) f) ?$ N* l: E# H, @HATC适用于无障碍改造,每年可申报最高2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3,000加元。
8 J7 O6 B! x9 @专家建议,在新规实施之前,赶快检查今年和过往年度报税是否有漏报,趁政策还允许赶紧补领。- ~& m5 ]9 B. H' s' ]3 C5 \
1 x* a0 q0 V) o/ u3 [
你有漏领的钱吗?快去把钱领回来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