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6月17日(下周一),将是加拿大自雇者提交2023年所得税和福利申报表的截止日期。) C- x1 @& N5 @0 f) b0 O/ d
: p7 T8 H- D# |* W
今年,原本官方定的截止日期是 6 月 15 日,但加拿大税务局(CRA) 表示,由于该日期是星期六,因此6月17日或之前提交的纳税申报表都将被视为“按时)提交。6 ^- P. X& X! @1 D8 @
, R4 Y8 V. u; ]& n- z同时,加拿大税务局提醒自雇者:# w- f: A, X7 P' S! k
0 f5 |4 [/ s3 y$ g# D# i" D# t“如果您的年收入超过 30,000 加元,请不要忘记注册 GST/HST 账户。您需要确保按时提交 GST/HST 申报表,以避免任何罚款和利息。”
" Y! @; q$ c: S9 s4 c1 F" H3 X! F1 I3 M" y& Z K# A# D
自今年起,GST/HST 电子申报的新变化还要求报告期从 2024 年开始的 GST/HST 注册人以电子方式提交申报表。, K5 P4 h$ N5 s6 `& Q% t$ C; C$ f
3 t- i, M) x' P8 y1 ]- v( H
加拿大税务局还指出,那些拥有法人资格的企业遵循不同的纳税申报规则。
* D% v: w1 |* I, h8 r2 W9 r$ L" s6 W3 [# _& d
该机构表示:“提交纳税申报表将有助于确保您收到您有权获得的任何福利,并且您已经收到的福利不会中断。”* y2 o4 ?6 B$ X% k
8 N* q' z0 o+ q, I8 F& K: b什么时候付款?; ]% p$ D9 M. X1 s/ D
: I3 n7 y: s2 \. z" G
虽然自雇人士的纳税截止日期是 6 月 15 日(周一),但付款截止日期是 4 月 30 日。
7 H( M% X1 @# c% h Y" W
0 u7 Z0 d. h* i% i加拿大税务局表示:“如果您仍未缴税,我们建议您尽快缴税,以避免欠款产生额外利息。您可以通过网上或亲自缴税。”
% O) U8 U5 H! X
; U- j6 Y8 \( n/ n该机构还建议加拿大人详细记录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以便准确确定所欠税款,并支持任何所要求的扣除或抵免。
! x) a Y3 {7 T1 k% F4 P; |5 \7 U- S2 i3 J1 N* \. n+ q
据称,如果加拿大税务局决定审查你的退税是否准确,手头有这些记录将更容易支持你的索赔。
- {$ A X( K/ F1 O* L& A- A
0 p% m+ T; y! g( t8 W W5 K% Q/ |( i8 @9 N: Q
平台和零工经济工作者的义务1 r, A, ?! D2 ?" ~
6 U) d$ a) D$ i9 r2 L5 T3 R
数字时代为加拿大人提供了大量的自主创业方式,包括通过平台和”零工“工作。
$ q7 [! W |* J& ~( P1 }5 D# N( x: s* b. S$ ^5 k+ @$ n
其中,”零工“经济是指短期合同、自由职业或其他临时工作,范围从小任务到高度专业化的服务。! l- x. A5 l8 L3 B, \7 ?
' A3 [ I4 v6 e7 l4 C& F; E; {9 l
加拿大税务局将平台经济定义为“在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等数字平台上产生的收入”,例子包括在线销售服装等商品和成为社交媒体的流量主。
" i0 J# h, u5 ~, y& l& t0 u* f7 R3 l: v% r) ~: q' p' ~
加拿大人必须报告通过平台经济获得的收入,包括礼物和捐赠。
7 r- n! c; R- a- |2 S
" q j" ?6 ^8 Z. v I( E加拿大税务局解释说:“如果您通过在线平台或应用程序(如 Clickworker、Crowdsource、Fiverr、UberEats 或 Skip the Dishes)与客户联系并为他们提供服务,那么出于税务目的,您通常会被视为自雇人士,而不是雇员。您的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因为在线平台可以连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独立承包商。”2 r; ^9 `, q1 X: L# k# v* i) d: j1 ^
7 O) ^* W _/ R' q" r如果您不确定自己是否是自雇人士,可以在线查找更多详细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