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达人,只是曾经的爱好者,所以建议也仅供参考。 + W5 U6 ]1 g& _ . n6 i6 h/ X, e* X初学我个人觉得200刀的琴就够了。我看见乐器店一些Made In Canada的琴就不错,也在你预算内。当然当然钱越多越好,基本上琴也是一分价一分货。琴好手感好自己弹起来也会更有激情。 / ~* ~8 u* R: F( H, d. t " c i. k2 m1 Q7 K. r X我觉得古典和民谣都难,学哪种则看自己爱好了,只要坚持付出,一定会paid off。刚学能看懂乐谱就行,自己搞创作则要多学乐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