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重庆人 于 2008-7-23 22:35 发表 v7 U4 t% ]2 P0 R3 h/ L9 j+ n' x买RRSP主要是可以降低你所教的个人收入所得税。3 P) @, v e& [* U9 f5 A A0 m# w
据个例子:你现在收入8万,如果不买RRSP,可能有部分收入要交纳40%的税。如果你买了1.5万RRSP,你的收入就变成了6.5万,可能你缴税的最高额度降到了30%那一挡。(我随 ...
- ~5 j& P n2 }' c
买RRSP是为自己养老用的,现在买的部分可以抵税(TAX-DEDUCT),但以后拿出来时要交税,.买RESP是为孩子上大学用的.现在买的部分不能抵税,但政府给补贴,以后拿出来时本金不交税,利息和政府的钱由孩子来当INCOME报税.但因为孩子的收入相对较低,所以通常是不用交税或交很少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