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尽管报税季还没开始,但随着2026年将至,准备永远不嫌早。
3 C0 ]: ] Q6 k! U! m* ~- {0 k4 s6 {$ G- t
报税公司H&R Block正在敦促加拿大纳税人尽快检查即将到期的福利和税收抵免,以免在下一次报税季错失可领金额。
G' }* Z. t% \+ C r9 E |- j% n- j+ M# g- k" L
H&R Block税务专家Yannick Lemay表示:“每年,数十万加拿大人报税时都会错失应得的款项,把本属于自己的钱‘白白丢掉’。越早准备,就越能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以领的钱。” c8 A, N- E+ |
" D6 [' b! o+ pH&R Block在今年的调查中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5%)不知道他们可以修改过去10年的纳税申报表,以申领他们有权获得但错过的税务抵免、福利或扣除。
- J2 }* A1 L% I; p; Q O3 ~3 v: Y$ l1 N6 E0 w
加拿大税务系统里有超过400项抵免和福利,以下是几项最容易被忽视的税务福利,你可能还能领回来:) J7 k+ B/ H$ }) G( ]
/ b' X1 G) E! Y1 M9 w K' d- q% z
. c, E# o8 D5 B9 E% c% f
0 L7 x$ {8 ~) m [' U
1. 加拿大碳退税(CCR)
% }6 z- L ~% R- z' H) |; Z
* j* H* Q/ t! M0 [! M消费碳税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取消。1 [& q6 c- ~/ n; ^( f9 Z/ ?) Q5 g
, {8 m- \' _; k E0 j7 A
加拿大税务局(CRA)已于4月22日开始向符合资格且在4月2日或之前以电子方式提交2024年所得税申报表的加拿大人发放最后一笔款项。6 q8 F7 ^" a# U$ x
2 y5 S2 O: a4 m
H&R Block表示,政府将在2026年10月之后彻底停止支付碳退税。+ T2 w7 H# E& o: x
2 x/ e' T" Y! }
如果你符合资格但没有报税或错过申领,每年可能错失超过1,000加元。
+ U$ U8 ]) t9 H a3 Q7 O/ e) g/ ^
, M Z! t, v4 }3 T1 ~$ o适用报税年度包括:2021、2022、2023和2024。+ J% S4 p5 Q) ]+ k) o6 g4 N2 B$ _
( p, d- X% e- bCRA网站上写道:“如果你符合资格,但尚未提交2024、2023、2022或 2021年的报税表,只要补报并完成审核,仍可获得对应年度的退税。”
9 ^& m. k8 T- M+ g @0 K6 ?% {* ~& ?& D' S
该退税适用于以下省份居民:安省、曼省、阿省、萨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 Z. e }, E: P( X5 {0 t8 e( T$ G; N. w- T
2. GST/HST假日减免- Y/ `7 L( _& Q: h% a
7 Z1 U7 l6 [ l! m g7 ?
联邦政府曾于2024年12月14日至2025年2月15日期间,临时取消食品杂货、服装及部分生活必需品的GST/HST。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任何符合资格的商品都不应被收取GST/HST。0 X6 P( L8 I! d- g x" e4 { c
. Y! V/ F V6 I" i1 F如果你曾被错误收税,并且无法从商家那里获得退款(或者税款已被上缴CRA),H&R Block建议你直接向CRA申请GST/HST退税。5 O1 J/ y5 F( |# N; C7 m
( n3 g% ?% [; Z( ]7 _3 u0 Q2 C
注意:必须在购买日期2年内提出申请。, {8 j X: S, d9 l* Q
) A$ G3 k: ?- z0 |$ B. n! G
3. 2024年慈善捐款抵扣截止期延长
7 [! n! l* | _+ b8 G1 h
0 x* H; h( c7 j( n4 k$ ^' n2 B! l联邦政府将2024年可申报的慈善捐款截止日期延长至2025年2月28日。这意味着在此日期前的合格捐款仍可算作2024年捐款。$ d) L- G* k& P7 c
( B) P: U z& q- L) U, j3 j
H&R Block解释说:“在某些情况下,根据你所在的省份和收入水平,捐款抵税可高达54%。”5 P$ }/ K6 s3 i% a
' k; o0 M M! n, o; W" U# X该公司表示,慈善捐款是加拿大最常被忽视的税收抵免之一,因此纳税人务必要妥善保存所有捐款收据。) @3 v; V: z8 ~7 r
( W# J U( \0 }, ~( l f3 {如果你过去10年有捐款却没申报,仍可通过修改纳税申报表来补领。
& Z v: o: p6 @! e* g4 p* k, d" h0 k; Z( W1 C+ Z* A, |9 U5 F" Y
4. 家庭装修(MHRTC)及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3 J- u* [) R f, p% ]: z& g1 Y
9 D- Y" z! A, R1 D
作为2025年预算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宣布从2026年开始,多代同住家庭装修抵免(MHRTC)与房屋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将禁止“重复申报”。
* Q1 W* S( c4 v1 z/ s7 g/ y0 P/ {% \$ Y! A* l. R
这意味着,同一笔装修费用将不能继续同时用于MHRTC和HATC。
) f% G6 P+ p/ s# q9 ~; \& l
" y2 N" {1 C( }) ]( |5 R: @8 G目前还能“双重受益”,别错过最后时机。
: y. a; e6 r' ~2 e% Y* V4 w) f( n- d, f
MHRTC适用于为多代家庭打造独立生活空间的装修,可申报最高5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7,500加元(支出的15%)。/ g4 x% n2 Y/ t9 V1 B* M
HATC适用于无障碍改造,每年可申报最高2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3,000加元。
- y1 T2 i7 ~/ G5 V& Q专家建议,在新规实施之前,赶快检查今年和过往年度报税是否有漏报,趁政策还允许赶紧补领。5 H9 N, C: z$ {& @* `
3 G' d; Z' N5 F, G. w你有漏领的钱吗?快去把钱领回来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