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8|回复: 4

12種對男性健康有益的食物

[复制链接]
鲜花(1654) 鸡蛋(51)
发表于 2012-6-21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JoyceAccSG 于 2012-6-21 20:57 编辑 * J% [" x5 F% a1 {
+ ^) v) a" j4 S; f" v- f
♀牛津大學給出12種對男性健康有益的食物:/ G. C7 R3 i: o$ x

1 a9 p% y" _: g$ j) T/ ~" a$ U  3 [6 h" d% ^7 c. E" o
1.蕃茄 許多研究發現,不起眼的蕃茄卻有抗攝護腺癌的效果。不只是預防,就算罹患攝護腺癌,蕃茄也能減緩癌細胞的進展。美國底特律芭芭拉.安卡馬納司癌症中心(Barbara Ann Karmanos Cancer Institute)以罹患攝護腺癌的病人為對象,三週後發現吃蕃茄萃取物的那一組,癌細胞惡化、轉移的現象都明顯變慢。
8 Q) e9 I1 G2 Y3 G" y# C! [0 r- d2 \$ n4 A5 X
2.黃豆 很多人都知道黃豆有植物性荷爾蒙,惠澤女性,殊不知黃豆對男性一樣的好。例如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一樣有效。 # U1 j) w  D, v2 t1 t& x/ [$ V
男性過了60歲,骨質也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嚴重。而且多吃黃豆可以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短期記憶力和學習力有關,台北市立慢性病醫院營養師周秀娟補充說。 ( U$ J4 d- m% H2 }  d( P
1 a9 L, A$ A) O  X0 J0 M7 ^. J& T4 V
3.南瓜子 男性40歲過後,大多數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美國農業部詹姆士.杜克 博士實驗發現,讓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確實減少了患者頻尿的次數,也改善了其他症狀。而且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來源,可以抗老化。
; M7 f+ W7 T" {1 N# ~  j$ {; y4 `; L6 U5 u" H8 K; x; Y
4.胡蘿蔔 胡蘿蔔也是對抗攝護腺癌的小尖兵。美國哈佛大學南西.庫克(Nancy Cook)博士發表在《癌症(Cancer)》期刊上。她發現,體內所含有胡蘿蔔素濃度高的人和較低者相比,罹患攝護腺癌的比率是45%。胡蘿蔔也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鲜花(1654) 鸡蛋(5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1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oyceAccSG 于 2012-6-21 20:57 编辑 9 M3 l0 E. h# i* ^- F+ a7 v$ }
% O6 [5 N: I3 f7 g7 M; Y4 C
5.蠔 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好像的確有那麼一回事。研究發現男性精液裡有含有大量的鋅,體內的鋅不足,會影響精蟲的數量與品質。而食物中海鮮類的蠔、蝦、蟹的鋅含量最為豐富,一顆小小的蠔就幾乎等於一天中鋅的需求量(15毫克),不需多吃,就能精力充沛。
' ?9 K, d9 j; j( {+ |! x- d7 l8 z
! c$ e2 i4 D0 X( M( a6.大蒜 日本社會傾向認為大蒜可以增強精力,甚至有壯陽的效果,現在獲得科學證明,因為大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所以被認為可以增進活力。而且大蒜中的大蒜素(allicin)可以減少維生素B1的耗損,促進能量的新陳代謝,可以減少疲勞,營養師趙思姿指出。另外,大蒜對男性第三大殺手的心臟病,相當有預防的效果。
( ]" ]" i" V+ s
, r1 E( `( U& q% @& q7.高維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種不老藥能讓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那就是維生素C,《食物神奇療效小百科》作者琴恩.卡波說。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柳丁、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另一方面,男性常處高壓狀態,更需要營養的幫忙。維生素C可以協助副腎上腺皮質素(一種抗壓力的荷爾蒙)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7 {1 D  a: N  ^* c5 @) g( B; I+ u' j
8.全麥麵包 說到壓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衝刺事業,壓力不可言喻,卻用菸酒來掩飾勞累。其實壓力大時,營養素維生素B群非常重要。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和葉酸、菸鹼酸等,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
0 K7 V! x* f% O  e; i6 g' x全穀類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糙 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而且全麥麵包是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鬆、不緊張。
鲜花(1654) 鸡蛋(5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1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oyceAccSG 于 2012-6-21 20:58 编辑
; G2 j4 Y7 U- j2 H) }  K( c: j6 d, c
9.水 腦部有75%都是水,脫水第一個影響到的器官就是腦,水分太少,會讓人疲勞、反應偏慢。偏偏男人常常一忙,就忘了喝水,就用飲料或湯補充,卻會徒增熱量,多了發胖的機會,營養師周秀娟觀察。因此她建議,在餐與餐之間要多喝水。例如一進辦公室,馬上就倒上500㏄的水放在桌上,有空就喝,而且在午餐之前就要喝完,一天至少要喝完兩瓶保特瓶的水(約2000㏄)。
  P8 P- b1 b6 G6 B3 T% f) r% t$ U+ V4 Q: [
10. 深海魚 壓力大,也讓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風的年齡層降低。深海魚中的O me ga-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富含O me ga-3脂肪酸的魚包括鯖花魚、秋刀魚、石斑魚、鮭魚等,可以替換著吃,不過要記住一星期至少要吃兩次魚,美國心臟病協會(AHA)建議。 1 O6 ]1 H6 U( t. L$ v

- Q3 b( v5 X- Z; A: r11. 綠茶 飯後喝杯茶,也對心臟有益。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茶,對血液循環有益,也可以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機率。 0 {& G1 C& P9 j% C* v6 P2 J1 s
! B3 Z# Q% R- y0 H) \4 J4 Q5 {2 h' Y
12.紅 酒 如果非要喝酒,就喝紅酒。因為紅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質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而且各種酒類相較之下,紅酒的普林(會使體內尿酸上升的物質)相當低。但酒類依舊有熱量,趙思姿營養師建議,每天還是控制在60㏄(約半瓶養樂多)以下。
# n0 S  ^+ }8 j, }( V3 b1 F7 k  
1 s! }1 c$ x0 r4 a! Z* @+ _- m
$ _" b/ W& P0 Q" g% R( p$ M  
* N6 M/ m3 X1 p/ b9 H& w
鲜花(647) 鸡蛋(4)
发表于 2012-6-21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这种说法一直是富有争议的,据说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可以身体健康又长寿的。1 m2 V5 G( O' K* P7 A( Q% p: Z
科学家也有坚决反对的。
鲜花(1654) 鸡蛋(5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1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summer_tina 发表于 2012-6-21 21:24
" H. y! C3 s3 V$ N+ F"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这种说法一直是富有争议的,据说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可以身体健康又长寿的。5 B, b9 C2 Q: M: t( ~
科学家也有 ...

7 r+ J4 E: g5 v2 ^我也坚决反对。五谷杂粮最好,合成的东西我都尽量不碰,除非万不得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8-14 21:58 , Processed in 0.15272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