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0-21 18:59

鹧鸪天

光谷别来事事非,同来无计愿相违。 关山一夜梧桐老,湖畔黄昏鸥鹭飞。
林木晚,雾微晞,玉钩初钓白云归。 南坪卧辨秋虫语,新露轻寒润布衣。

胖墩 发表于 2008-10-21 19:35

挺好

原帖由 稼穑翁 于 2008-10-21 19:59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很老道。学习了。能把鹧鸪天填得有别于七律,难得。唯一一点缺憾是:首句拗而未救,孤平了。

胖墩 发表于 2008-10-21 20:02

补充一点

原帖由 稼穑翁 于 2008-10-21 19:59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宋人的仄起鹧鸪天里,首句极少极少用拗句。即使拗句,也必救。我知道的只有一首例外,我去google到了:日上午头度岁辰。黄钟吹龠煦乾坤。弦歌堂上三称寿,风月亭前又见君。人似旧,景长新。 明朝六桂侍双椿。蛮邦父老惊曾见,得似君家别有春。

竟陵残雪 发表于 2008-10-21 23:33

欢迎高手论道。:chongbai: 学习了——:zhichi: :huanying: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0-22 22:52

原帖由 胖墩 于 2008-10-21 20:35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原帖由 稼穑翁 于 2008-10-21 19:59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很老道。学习了。能把鹧鸪天填得有别于七律,难得。唯一一点缺憾是:首句拗而未救,孤平了。
谢胖墩指点!在下是南方人,习惯性错读别字为平声,该校正了,再谢!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0-22 22:55

原帖由 竟陵残雪 于 2008-10-22 00:33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欢迎高手论道。:chongbai: 学习了——:zhichi: :huanying:
残雪君实乃诗词高手,在下请多知道,谢!

竟陵残雪 发表于 2008-10-22 23:21

指导不敢,这里高手如云,还没敢试过笔,先学习了——:dahan: :xie: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0-23 17:42

谢过风过香林版主!:kaixin: :xie: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0-28 02:54

改几个字不知如何发

鹧鸪天
光谷重回事事非,同来无计愿相违。 关山一夜梧桐老,湖畔黄昏鸥鹭飞。
林木晚,雾微晞,银钩初钓白云归。 南坪卧辨秋虫语,新露轻寒润布衣。

竟陵残雪 发表于 2008-10-29 04:50

精益求精。。:zhichi: :huanying:

淡云河汉 发表于 2008-10-29 14:13

回复 9楼 的帖子

翁之"鹧鸪天",很有词味,情景交融,雅致婉约!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1-2 17:01

原帖由 淡云河汉 于 2008-10-29 14:13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n/images/common/back.gif
翁之"鹧鸪天",很有词味,情景交融,雅致婉约!
谢淡云河汉君雅赏!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1-3 20:11

旧帖翻看

他想英英我想谁,雨烟天气燕双飞。满城尽在相思里,伫立西窗白发催。
望不断,梦难追。莫需生怨莫需悲,关山千里能飞渡,沧海桑田酒一杯。

沧海月明 发表于 2008-11-3 22:00

原帖由 稼穑翁 于 2008-11-3 20:11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他想英英我想谁,雨烟天气燕双飞。满城尽在相思里,伫立西窗白发催。
望不断,梦难追。莫需生怨莫需悲,关山千里能飞渡,沧海桑田酒一杯。

倒让我想起一句:玲珑骰子安红豆.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1-7 21:06

原帖由 沧海月明 于 2008-11-3 22:00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n/images/common/back.gif


倒让我想起一句:玲珑骰子安红豆.
明月班主一定是想家了

沧海月明 发表于 2008-11-8 22:08

原帖由 稼穑翁 于 2008-11-7 21:06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明月班主一定是想家了

是你那句:满城尽在相思里——让我想起了温庭筠的这句,哈哈。

稼穑翁 发表于 2008-11-12 23:56

原帖由 沧海月明 于 2008-11-3 22:00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n/images/common/back.gif


倒让我想起一句:玲珑骰子安红豆.
入股湘丝值不值?

沧海月明 发表于 2008-11-13 23:09

原帖由 稼穑翁 于 2008-11-12 23:56 发表 http://www.edmontonchina.ca/images/common/back.gif

入股湘丝值不值?

哈,抄底去吧~~~

稼穑翁 发表于 2010-10-15 03:29

发表两周年纪念,顶一下

莲的露珠儿 发表于 2010-10-15 03:37

发表两周年纪念,顶一下
稼穑翁 发表于 2010-10-15 04:29 http://www.edmontonchina.cn/images/common/back.gif

沙你一个发,{:1_139:}
帮你顶一下。{:1_135:}

竟陵残雪 发表于 2010-10-15 04:32

一些老贴值得挖掘~~~~想当初,这里诗人云集,何等热闹~~~~~

稼穑翁 发表于 2010-10-18 09:30

谢两位!

稼穑翁 发表于 2010-10-22 20:52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股湘丝值不值。耐人寻味啊

稼穑翁 发表于 2012-9-10 20:20

回来了

稼穑翁 发表于 2025-7-7 06:03


鹧鸪天
光谷重回事事非,同来无计愿相违。 关山一夜梧桐老,湖畔黄昏鸥鹭飞。
林木晚,雾微晞,银钩初钓白云归。 南坪卧辨秋虫语,新露轻寒润布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鹧鸪天